黃絲帶、光復高雄有禁制 罷韓投票所30公尺內外恐觸法

▲罷韓團體旗山發黃絲帶       。(圖/記者洪靖宜攝)

▲罷韓團體旗山發黃絲帶。(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進入倒數階段,罷韓團體把握最後黃金週,1日起連續5天「666車隊掃街」,也持續發放罷韓貼紙、黃絲帶。高雄市選委會提醒,投票當天,距離投開票所30公尺內或外不能有政治活動。有網友點出,此範圍內汽、機車上有罷韓標語或黃絲帶,恐怕觸法。

韓國瑜呼籲支持者不投票,要監票,卻被部分支持者解讀為,鼓勵大家投票日當天到投開票所,拿手機或錄影器材拍攝,看是誰出來投票。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表示,6月6日罷免投票日當天,投開票所30公尺內或外,都不能有支持或反對罷免的政治活動,不能鼓勵或反對投票。有網友點出,如果有政治標語的車輛,距離投開票所30公尺內,就會觸法。

另外,中選會與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提醒,5月27日零時至6月6日下午4時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與被罷免人或罷免有關民調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此外,6月6日凌晨起,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從事罷免活動,包括將Line、臉書的大頭貼更換與罷免相關的照片,也是違反規定,凡違反者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回應「港版國安法」: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
「港版國安法」通過...賴清德:台灣團結就能確保安全

因應港版國安法 陸委會1周內公布港人救援方案

更多熱門新聞...

陸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 政院:台灣跟香港人站在一起
港澳條例18條界定標準模糊 需修法?陳明通:不需要
中華民國領土包含港澳?陳玉珍大戰陳明通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