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佛洛伊德悲喊「媽媽,媽媽」遭警壓脖亡 童年甜照曝光惹哭眾人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全美正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發起各式抗議及緬懷的行為和活動;非裔記者兼「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LivesMatter)組織成員尚恩金,日前在臉書上傳年幼的佛洛伊德睡躺在母親懷裡的畫面,引起數萬網友迴響。

▲▼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Derek Chauvin)用膝蓋壓死黑人男子,事後已被革職並逮捕。(圖/翻攝自推特/QasimRashid)

▲明尼斯亞波利斯警員紹文(Derek Chauvin)已被捕並單人監禁。(圖/翻攝自推特/QasimRashid)

尚恩金(Shaun King)於美東時間5月30日凌晨上傳照片,並寫下文字「這是寶寶喬治佛洛伊德,小佛洛伊德,在他母親的懷裡。」他說2年前的這一天,佛洛伊德的母親過世,失去親人的痛令佛洛伊德深受打擊,「當他只剩最後一口氣時,嘴裡叫喚的人是她。」

▲▼黑人民權運動倡議者及記者尚恩金(Shaun King),將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童年照上傳。(圖/翻攝臉書「Shaun King」)

▲佛洛伊德的母親2年前過世,如今他也隨母親而去。(圖/翻攝臉書「Shaun King」)

尚恩金說自己曾擔任牧師多年,聽說過瀕死的人們能夠看見所愛之人。他希望佛洛伊德能夠安息並感到寬慰,「或許他見到她了」。

46歲的佛洛伊德因為一張紙鈔被警方找麻煩,在公布的監視錄影帶畫面裡,他全程沒有激烈反抗,僅對警方的盤查感到困惑,卻被撂倒在地,膝蓋壓頸長達8分鐘之久。

佛洛伊德不斷告訴白人警察他會配合,「我不能呼吸了」(I can't breathe),卻在眾目睽睽之下得不到回應,最後他嘴裡不斷喃喃喊著「媽媽,媽媽」,直到昏迷送醫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