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江vs.雙江!一芳換皮重生「撞名」茶行老店 網友Google大戰盼柯董給解方

台中老店「雙江茶行」與一芳集團新品牌復古80年代泡沫紅茶的「霜江茶行」,因為音同而遭網友誤認及議論。(圖/雙江茶行粉專、李蕙璇攝)

▲台中老店「雙江茶行」與一芳集團新品牌復古80年代泡沫紅茶的「霜江茶行」,因為音同而遭網友誤認及議論。(圖/雙江茶行粉專,資料照)

圖文/CTWANT

台中市一家36年老店「雙江茶行」手搖飲料店,在去年7月一芳推出新品牌「霜江茶行」之後,其Google商家評價,湧入許多批評,事件延燒至今,許多客人發現搞錯店家而又留言「幫補血」,讓雙江老闆娘大嘆原本是4.8顆星,掉到3點多顆星。而目前已回溫到4.1顆星。

位於台中市北區學士路的這一家雙江茶行,店家在其FB粉絲團po文說「似乎該說些甚麼了」。提到這兩天因爲陳致豪(默契咖啡老闆,社運圈人稱老丹)的發文,雙江意外的身處颱風眼。謝謝老丹的仗義執言,和他的粉絲們的回應, 正義在這裡發出了無法掩蓋的光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去電採訪老丹,他說自己認識老雙江茶行,也是台中在地小店家,「雙江、霜江的名稱,唸起來完全一樣的名字,會讓人誤解。自己做生意也不想碰到這種事,希望大家在商場上公平競爭,可以避免這種無謂紛擾。」

他提到去年在豐原廟東看到「霜江茶行」,當時就覺得這個取名很有事。他認為對台中人來說,講到「雙江」別無分號,就是近40年的老店,位於學士路上的老茶行「雙江」。

老丹說他直到前幾天在臉書發文會提到此事,是因為聽友人道起才知道「霜江」是一芳所另創的品牌,進而看到老雙江在去年開始的Google評價就受到同音之累而大傷。「得知老雙江對此風波難以招架,才會想說在臉書po文提醒,並希望同樣是台中人的一芳老闆,好好處理這件事。」

社運圈人稱之為老丹的陳致豪,本身在台中市經營一家默契咖啡館。(圖/截至臉書)

▲社運圈人稱之為老丹的陳致豪,本身在台中市經營一家默契咖啡館。(圖/截至臉書)

不過,霜江茶行總公司一芳對此僅低調表示正在處理中。

一芳去年在香港反送中事件受到波及,老闆柯梓凱11月於一場演講中,提到他和經營團隊遭到抵制3個月來心情說,「創業初衷就是要提供好的飲食給消費者,經歷過這個風暴,相信自家好的產品,一定可以挽回消費者,也決定不放棄國內市場。」

柯梓凱當時面臨一芳業績掉了7成只剩3成,關閉30家,損失超過5千萬,當機立斷自己貼付3千萬彌補供應商,積極重整事業總部及開發國外據點,努力挽回消費者支持。

目前一芳集團新品牌「霜江茶行」與「雙江茶行」同音評論事件再掀起熱議,恐需柯梓凱再度發揮智慧解決此危機。

一芳水果茶創辦人柯梓凱(左)。(圖/李蕙璇攝)

▲一芳水果茶創辦人柯梓凱(左)。

而記者在今年2月「霜江茶行」台北市一家分店開幕時,採訪到霜江茶行總經理沈鉑淳。當時,他提到「霜江茶行」是在2019年7月上市,之前花了將近一年時間創設品牌及研發茶品,「霜」指的是招牌芝士霜奶蓋,「江」取其上善若水、滋養萬物意象。

據悉,霜江茶行總經理沈鉑淳老家在新北市。他提到自己從小跟著爺爺、父親喝茶長大的,希望藉霜江茶行向台灣老茶行深厚智慧及製茶理念致敬,從各家茶行嚴謹的製茶精神、泡茶工藝,1980年代泡沫紅茶、茶藝館的興起,到百花齊放的創新手搖飲品,希望「霜江茶行」扮演承先啟後角色。

霜江茶行總經理沈鉑淳。(圖/李蕙璇攝)

▲霜江茶行總經理沈鉑淳。

延伸閱讀
成龍力挺《港版國安法》 眾星連署名單驚見「徐熙媛」
呂方奉子成婚 打破「不婚主義」小16歲嫩妻結婚通知書曝光
SOD看太多!水電工看上「朋友前妻」 逼她張嘴吞下還硬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