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跳針拒答振興措施 蔣萬安怒轟傲慢、藐視國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預計在6月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振興券內容,院長蘇貞昌29日到立院施政報告,多名立委關心此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7問蘇貞昌振興券的形式和內容,但蘇貞昌都以6月2日說明帶過,引來蔣不滿,批評蘇藐視國會、傲慢的政院,而蘇則回「是你期待錯誤」,重申6月2日會說明。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特別預算追加案 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質詢時問到,疫情逐漸趨緩紓困也發放一段時間,基層百姓期待政府到底會端出什麼振興方案,「振興券發放規劃方向是什麼?」蘇貞昌說,就以「好領、好用、好刺激」為原則,下禮拜6月2日會向國人同胞做報告,目前都在規劃盤整中,沒有定案前的報告恐怕不完整。

蘇貞昌說,6月7日是一個關鍵期,因為在這之前我們都還呼籲民眾戴口罩,過了4個潛伏期後,我們準備大幅開放過更正常的生活,「在這之前我們就鼓勵大家出來消費,有點矛盾」,因此規劃在6月7日大幅鬆綁,鼓勵大家出來,我們所發行的相關振興措施更是會加添柴火來刺激經濟。

蔣萬安追問,國人非常期待,時間上也非常急切需要相關振興,無論叫什麼,大家期待期程在6月份上路實施?蘇貞昌說,6月7日滿4個潛伏期後準備國內鬆綁,國人就會漸漸出來,「我們做所有準備要刺激經濟,會在6月7日前的6月2日公布,內容會有詳細的報告國人同胞一切做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蔣萬安得不到滿意答覆,因此連翻追問,但蘇貞昌仍舊緊守口風不願透漏,「事關重大,院長講話說到做到,我會在6月2日說到做到」。最後蔣不滿表示,「院長,我對這樣的答覆不滿意」,而蘇則回,「是你期待錯誤」。

蔣萬安不滿表示,行政院長來國會殿堂施政報告,這麼重要的振興措施為什麼不在這邊清楚告訴國人?我們是代表人民來問院長,因為你的官員都可以上廣播節目,龔明鑫政委大辣辣地講,振興券的方向花1000元換3000振興券,這樣都敢講。到底要不要綁定行動支付?包括實體券,都可以透過媒體放話,為什麼在國會殿堂不願意說明?這一點藐視國會,予以譴責。

蘇貞昌則表示,「委員你這樣譴責非常不當」,強調相關方案不是說不出來,只是還沒有到要說的時候。

蔣萬安仍舊不滿表示,龔政委可以上媒體,包括經濟部官員也可以對媒體放話說不排除發現金,現在到底確定方案是什麼?只敢對媒體放話、側風向,一改再改,民眾期待的是確定版本,到現在不說清楚,下星期就要公布,現在還毫無規劃,這是什麼樣的政府?朝令夕改,「你是傲慢的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