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快起來」印度27歲少婦因炎熱、飢餓命喪長途火車 男童猛拉衣服叫不醒

▲▼「媽媽快起來」印度27歲少婦因炎熱、飢餓命喪長途火車 男童猛拉衣服叫不醒。(圖/翻攝「Sanjay Singh AAP」)

▲男童在阿兒碧娜(Arbeena)身邊嬉戲,不知道母親已經沒了呼吸。(圖/翻攝「Sanjay Singh AAP」)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周一(25日)發生一起令人痛心的社會悲劇,路人拍到了一名男孩在穆扎夫法爾普爾(Muzaffarpur)的火車站,試圖從倒地不起的媽媽身上拉開一條條紋長衣,渾然不知他年僅27歲的母親,已經因為耐不住高溫和飢餓交迫而死去。此事在印度社會引發廣大爭議,不少人批評政府失職,而面對謠傳,死者家屬也出面否認,她生前沒有精神方面的疾病。

女子於25日過世,事件一路延燒至今;印度政黨「Aam Aadmi」的黨員、聯邦議員辛格(Sanjay Singh),在推特上轉推該則影片,怒批鐵路及商業部長戈耶爾(Piyush Goyal) ,是印度有史以來最讓人失望、最不敏感和最失敗的鐵路部長。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記者走訪,過世的27歲年輕媽媽名為阿兒碧娜(Arbeena),家鄉在印度東北比哈爾邦(Bihar),距離卡蒂哈爾鎮約60公里的小村莊絲里扣(Srikol)。她帶著兒子從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阿默達巴德(Ahmedabad),搭火車要回到家鄉,全程超過1500公里,卻因為再也無法忍受窒悶的空氣和多天未飲水進食,在火車於比哈爾邦的穆扎夫法爾普爾進站前,因體力不支而倒地不起。

▲▼「媽媽快起來」印度27歲少婦因炎熱、飢餓命喪長途火車 男童猛拉衣服叫不醒。(圖/翻攝自「Google Map」)

▲母子搭車從印度西部回到東部,憾事發生時離家鄉還有超過130公里的距離。(圖/翻攝自「Google Map」)

阿兒碧娜的兒子在火車站嬉戲,試著把母親身上的布料拉開,路人見狀拍下影片並上傳推特,就此點燃印度社群因防疫期間成千上萬的工人無法移動,以及對執政黨不滿的怒火。

對於阿兒碧娜患有精神疾病的謠傳,她的父親在家鄉接受訪文時表示,上一次見到阿兒碧娜時,女兒並沒有罹患任何疾病,而她在阿默達巴德是為了工作,此行原本是要帶小孩回到家鄉。

辛格在推文中斥責,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難道看不見無辜者的苦難嗎」,對於鐵路部宣稱阿兒碧娜是在23日從阿默達巴德上車,25日就到比哈爾邦的說法,他也怒罵「火車是在9天後才抵達終點站,不是2天,而鐵路部長到現在還在忙著玩『都是別人的錯的遊戲』。」

鐵路部發言人回應,阿兒碧娜身亡當天,她的家屬已經前來車站將遺體領回,而且他們也證實阿兒碧娜早就身體不適,希望各界不要散播錯誤消息。

此事件繼續在印度發酵,今年3月因防疫關係,政府發出封鎖及居家禁足令,導致全印度成千上萬的工人滯留在工作地點,卻沒了工作和收入。許多人千方百計要回到家鄉,但遙遠路途遇上許多狀況,包括缺乏飲食在內,都在這段期間釀成許多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