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高票通過 香港中聯辦「堅決擁護」:必將迎來一片新天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港版國安法高票通過,毫無懸念。(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今(28)日閉幕高票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中聯辦發言人指出,堅決維護全國人大會議的決定,相信在國安立法的制度加固下,「香港一定會重回正軌,市民生活一定會重歸安寧,香港必將迎來一片新天」。

據《央視新聞》報導,「港版國安法」高票通過後,香港中聯辦發言人發表談話,指出堅決維護第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高票通過涉港國家安全決定,有關決定體現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對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沿著正確軌道前進,具有重大且深遠的意義。

「香港中聯辦堅決擁護人大決定,會積極反映港人心聲,期盼有關立法盡快完成。」發言人強調,相信在香港國安立法的制度加固下,香港一定會重回正軌,市民生活一定會重歸安寧,香港必將迎來一片新天。

▲▼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圖/路透)

這項授權草案共有7項條文,其中提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必須制定相關法律,採取必要措施防範、制止和懲治在香港的「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活動」。

此外,授權草案還提到,未來通過的立法將授權中國國安機關在港設機構履行職責,並明定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港府憲制責任;港府應儘早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且定期向北京報告執法情形。

有政界人士及港澳問題研究專家分析,北京覺得香港問題升級至危害國家安全的層面,故「港版國安法」勢在必行。全國人大消息人士也透露,北京不能再等待香港通過自身的法律,也不能允許反政府的暴力活動持續發展。

▲▼港版國安法,香港。(圖/路透社)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