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進口「明星畫框」藏玄機 調查員跟蹤郵差查獲6公斤K毒逮3人

▲▼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國際走私毒品集團將毒品藏明星畫框,從荷蘭走私來台,由王男等人在台灣收貨。(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王姓男子於2019年底加入國際走私毒品集團,並找來李姓兄弟加入,其他集團成員從荷蘭寄送大幅明星畫像到台灣,將約6公斤K毒裝入珍珠背板相框內,由王等3人在台灣收貨。經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關員發現2個郵包有異,調查局不動聲色,暗中跟蹤郵差送貨,果然逮到出面取貨的3人。台中地檢署26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起訴王等3人,檢方並認為王男等人另涉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依規定諭知於刑之執行前,由法官令入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

▲▼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集團成員從荷蘭寄送大幅明星畫像到台灣,將約6公斤K毒裝入珍珠背板相框內。

起訴書指出,王姓男子(29歲)於2019年底加入跨國走私毒品集團,王並招募李姓男子(21歲)及其胞兄(22歲)加入,依綽號「阿文」之人指示在國內收受接收自國外寄送毒品的國際郵包。

該走私毒品集團於2020年1月13日、20日,在境外將K他命裝填於明星照片或圖畫,珍珠背板相框內各有3.598、2.539公斤,合計約6公斤,先後從荷蘭以國際航空貨運方式,郵寄走私來台,李男領取包裹報酬1件為新台幣1萬2000元,2件郵包共2萬4000元。

▲▼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 該走私毒品集團在境外將K他命裝填於明星照片或圖畫。

▲▼             。(圖/台中地檢署提供)

1月31日及2月1日,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關員發現這兩個包裹有異狀,遂通知法務部調查局航空調查處偵辦,調查員不動聲色,於2月5日跟蹤不知情的郵差送貨到豐原區,但沒人收件,郵差撥打電話給李姓胞兄,要求補繳140元的關稅,李男隨即將140元送至大樓管理室,並委請管理員代收包裹;另一個包裹,投遞到外埔區,由李姓胞弟出面領取,再交給王男,2人遭調查員逮捕,後拘提李姓胞兄。

檢警偵查時,王等3人均坦承加入國際走私毒品集團,且代收毒品包裹,但檢警尚未查到上手「阿文」,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起訴王等3人。

檢察官認王男等人除涉運輸毒品罪外,另涉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依規定諭知於刑之執行前,由法官令入勞動場所強制工作3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國中好麻吉約騎大型重機遇劫!與左轉砂石車碰撞 騎士噴飛1死1命危

台中某百貨工讀生「下班忘記關燈」挨罰1萬!嚇到不敢上班…業者回應了

引爆瞬間曝光!開瓦斯桶點火「炸翻滾3圈」毀夜市16戶 金髮男辯:心情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