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罩開放外銷預定6/1上路! 剩下的量由廠商自由買賣「國內也可多買」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2月起實施口罩實名制,4月9日起至今,口罩實名制則是採14天買9片政策。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致上口罩開放方面這周會決定,預定6/1起實施,主要採定額徵收,剩下的量就由相關廠商做自由買賣。

▲▼0525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口罩開放方面這周會決定,預定6/1起實施,剩下的量可由廠商自由買賣。(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欣利實業有限公司口罩生產線上作業情形。董事長陳怡利表示公司內作業員一天兩班,一班11小時不停趕工生產防疫所需口罩。產能全開一天可產出15萬片以上口罩,並由政府於當天徵用收走。(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時中表示,6月底前一定會開放口罩外銷。(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內今天無新增確診個案,病例維持441例,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外界也關心何時開放口罩外銷或是鬆綁口罩實名制。對此,陳時中表示,大致上口罩開放方面,這周就會決定,預定6/1起會來實施,採取定額徵收方式。

陳時中指出,會確定庫存量、戰備量以及民生使用、公務使用方面做「大水庫調配」,剩下的量就由相關廠商做自由買賣。

▲▼口罩實名制不分單雙號14天9片第一天,各地藥局大排長龍。(圖/記者簡仲豪攝)

▲口罩實名制將繼續維持,但定額徵收後剩餘的量,也開放廠商自由買賣,民眾也可多買。(圖/記者簡仲豪攝)

至於開放口罩自由買賣後,是否仍維持14天9片的實名制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補充,國內口罩供應部分仍會維持實名制措施,但民眾可以多買。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