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亞太菁英民調/蔡英文就職演說「8字箴言」獲88.9%民眾支持

▲ 520後台灣國運?命理師楊登嵙指蔡英文屬猴 賴清德第三字「德」讓猴升格「雙美猴王」。(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粉專)

▲ 總統蔡英文520發表就職演說。(資料照/賴清德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24日公布「民眾對520總統就職演說觀感調查」結果,數據顯示有88.9%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的內容。另外,在兩岸交流上,有64.5%民眾不贊成逐漸放寬大陸人士來台管制,僅31.0%贊成恢復。

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就兩岸論述上,維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8字箴言原則,並遵循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對此,根據民調結果,獲得88.9%民眾支持。

在兩岸關係影響上,有48.5%民眾認為蔡英文就職演說兩岸關係並未改變,有21.5%認為會和緩,有17.8%認為會變緊張;在論述的滿意度上,蔡英文獲得71.7%滿意,信心度有67.6%。

至於恢復兩岸交流的意願方面,有64.5%民眾不贊成逐漸放寬中國大陸人士來台管制,僅31.0%贊成恢復。進一步了解受訪者未來前往中國大陸經商、就業、就學或旅行的意願,多數民眾約65.1%,因疫情降低前往中國大陸意願。

▼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8字箴言」獲得88.9%民眾支持。(圖/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

▲▼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8字箴言」獲得88.9%民眾支持。(圖/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