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過後蔬菜「量減價漲」! 農糧署:都在合理範圍內

▲▼台北果菜市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糧署表示,台北果菜市場目前交易價格上漲2.8元,漲幅12%。(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豪雨襲擊中南部,不少農田已傳出水傷,甚至市場蔬菜量銳減,菜價傳恐怕要上漲一波。農糧署今(23日)表示,蔬菜價格目前都在合理範圍。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今台北果菜市場蔬菜交易量1285公噸,較昨日1339公噸,減少54公噸,減幅4%;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26.1元,較昨日23.3元,上漲2.8元,漲幅12%。目前蔬菜價格在合理範圍內,量減價漲主要是因近日中南部持續降雨,影響採收,且造成部分瓜果類及短期葉菜類蔬菜災損所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茂祥強調,本週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降雨影響部分蔬菜生長,惟彰化及雲林等蔬菜主要產區受災較輕,後續可持續正常採收,市場供應充裕,將持續關切各項農產品的價格、品質與供應數量,請消費者放心。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