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對流紫到泛白!雷雨胞「排排站」 游擊式移入南部陸地

▲▼高雄市鹽埕區彩券行積水。(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鹽埕區大雨,有彩券行積水。(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全台受西南氣流與梅雨鋒面影響,各地都有豪雨或大雨。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梅雨鋒面目前已經來到新竹苗栗一帶,持續南下,北部的雨勢正在轉緩,但台灣海峽南部還有許多雷雨胞正在「排排站」,準備移入南部陸地,南部地區慎防豪大雨。

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梅雨鋒面目前已經來到新竹苗栗一帶,持續南下,北部的雨勢正在轉緩,但中南部受到鋒面前西南氣流的直接吹送,屏東山區短短12小時降雨已超過350毫米,高屏市區也有200毫米的降雨,非常驚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目前在台灣海峽南部還有許多雷雨胞正在「排排站」,準備移入南部陸地,請南部的朋友們務必留意自身安全。

▲今日各地雨勢猛烈。(圖/翻攝自Facebook/)

▲今日各地雨勢猛烈。(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Weather Risk)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從天氣圖可看到大片的超強對流「紫到泛白」,因強烈雷雨帶持續籠罩,高雄、屏東劇烈雨勢持續中,台灣各地都可能出現強降雨,今天是雨勢最猛烈的時刻,雷雨帶將會以游擊式發展。

截至今日上午10點半,高雄大社累計雨量245毫米、高雄楠梓233毫米、高雄橋頭229毫米、高雄梓官208毫米、高雄仁武202毫米。

▲今日各地雨勢猛烈。(圖/翻攝自Facebook/)

▲今日各地雨勢猛烈。(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