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2020國防預算曝光 比去年增加6.6%、達5.3兆

記者蔡儀潔、任以芳/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大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22)日上午9點開幕,軍費預算是否上調備受各界關注。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未提及國防預算,但在財政部的預算報告中指出,國防支出部分為12680億元(人民幣,下同)。另,《新華網》報導,今年國防預算增加幅度為6.6%。

▲▼ 2020兩會。(圖/翻攝自CCTV直播)

兩會現場。(圖/翻攝自CCTV直播)

有關軍備部分,財政部的預算報告中指出,2020年國防支出部分為12680億元。回顧2019年國防支出部分,增加看11898.76億元,增長幅度為7.5%;另外,公共安全部分預算為1797.8億元,增長5.6%;科學技術部分預算3543.12億元,增長13.4%。

報告中指出,圍繞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大局,重點保障國防支出,支持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加快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做好資金保障,健全配套政策。完善優撫安置政策,支援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切實保障好退役軍人待遇。支持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主動參與全球經濟治理變革。

對於軍費預算問題,大會發言人張業遂21日曾表示,大陸從2007年起每年都向聯合國提交軍事開支報告。錢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清清楚楚,不存在什麼「隱性軍費」問題。他表示,國防經費占國內生產總值比重長期保持在1.3%左右,遠低於2.6%的世界平均水準。

▼解封軍的軍費預算備受關注。(圖/翻攝中國之聲)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會期7天,將於28日下午閉幕,安排三次全體會議,共9項議程。根據當前新冠病毒疫情形勢,會議期間將採取一系列必要的防控措施,並對一些安排進行調整。

▼2017- 2020 美對台軍售項目。(點圖放大/記者許立昕製表)

▲▼蔡英文上任後「美對台軍售」列表。(圖/記者許立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