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掌門遭KO!弟子喊冤:是有人下了「十香軟筋散」...釣出本尊回應了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68歲馬保國近日參加一場擂臺戰,對戰一名50歲業餘搏擊愛好者,不料短短30秒內遭重拳擊倒3次,最後更倒地不起!對此,一位自稱是馬保國關門弟子的男子出面發聲,說師傅是賽前被下了「十香軟筋散」才會被打敗,一定要幫師傅報仇。

▲馬保國被KO倒下。(圖/翻攝自微博)

▲馬保國被KO倒下。(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馬保國17日下午參加一場民間擂臺賽,對戰業餘搏擊愛好者王慶民。裁判宣佈比賽開始後,馬保國4秒內立刻被王慶民擊倒,儘管他立刻站起來繼續比賽,周旋到18秒後仍被第2次被擊倒,再站起來後,被對手以一次鞭腿還擊,接著更連續出拳命中臉部,最終倒地昏迷不起。

馬保國醒來後還自拍影片還嘴硬,「功夫點到為止,本可以把對方鼻子打骨折。」影片中,他滿臉青紫,慘成麵包超人,眼部更腫的雞蛋大。

▼馬保國醒來後自拍影片。(圖/翻攝自澎湃)

▲▼ 自稱是馬保國弟子發聲 。(圖/翻攝自秒拍)

▲一名自稱是馬保國弟子的男子說要為師傅報仇 。(圖/翻攝自秒拍)

事後一段影片在網路瘋傳。畫面顯示,一位穿著武術服的男子自稱是馬保國的關門弟子,他帶領一票穿著紅色連體衣的弟子高呼「一定要為師父報仇!」他還喊冤稱,「我師傅在比賽前喝了口水,我懷疑對手在我師傅水裡下了毒,這個毒藥名稱大概就是十香軟筋散」,希望相關部門追查到底。

不過,馬保國20日在微博澄清,稱網上的假冒弟子損害了自己的名譽,請發布假消息者請主動道歉,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請大家注意分辨!」

據悉,「十香軟筋散」出自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是西域番僧獻給元朝汝陽王之女趙敏的毒藥。此藥無色無味,藥性一發作便全身筋骨酸軟,數日後雖行動如常,內力已半點發揮不出。

►►影片傳送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