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掌門被3次KO休克!醒來腫成「麵包超人」…還嘴硬:本可把對方打骨折

▲▼太極掌門被3次KO。(圖/翻攝自澎湃)

▲太極掌門被3次KO。(圖/翻攝自澎湃)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68歲馬保國17日參加一場擂台戰,對手則是一名50歲業餘搏擊愛好者,不料比賽開始後他完全沒有招架之力,短短30秒內遭重拳擊倒3次,最後更倒地後人事不知。醒來後,他自拍影片還嘴硬,「功夫點到為止,本可以把對方鼻子打骨折。」

影片中,馬保國滿臉青紫,慘成麵包超人,眼部更腫的雞蛋大。據悉,馬保國曾自稱,可以用一根手指擊敗100公斤的壯漢,手掌可以練出太極總開關的肉球,可以打敗世界上任何功夫。

當然,他揚名的一戰則是曾在一則影片中,打得歐洲MMA冠軍皮特(Peter Irving)毫無招架之力,並放話自己用了太極拳的奧義「四兩撥千斤」擊敗了對手。不過,對手賽後表示,自己是被馬保國僱來拍影片的。

馬保國出生於1952年,祖籍山東省臨沂縣。「我家有練武的傳統,我7歲跟父親學習武術,」他表示,「先後得到中國河北派形意拳大師尚濟師父、民間技擊大師、武當並峨眉功夫傳人郭升海師父、中國太極拳大師王長海師父的傳授,並有幸成為入室弟子。」

2002年2月至2007年1月,馬保國在英國教授中國功夫,並創建了英國混元太極拳協會。不過,他17日下午參加一場民間擂台賽,對決50歲搏擊愛好者王慶民,開場30秒被3次KO。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