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5度延長封鎖!總理艱難抗疫 右翼政黨扯後腿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ánchez)。(圖/路透)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在演說中,將功勞歸給西班牙人民。(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疫情漸歇,但預防第二波侵襲,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及其少數黨組成的聯合政府,在右翼反對者及抗議聲浪中,成功爭取到國會的支持,將封鎖令再延長2周至6月,這也是西班牙第5次做出延長決定。

綜合外電報導,國會周三(20日)以117票贊成、162票反對、11票缺席的情況下,第5次通過延長封鎖的決定,6月6日將會再次審視是否需要第6次延長。

延長的封鎖令將讓全西班牙4700多萬的人民,繼續受到人身自由的束縛,對經濟、家庭同居關係、身體和心理都有相當大的影響,但此舉目前仍是相對有效的對應辦法。

右翼政黨的反對者們紛紛出來批評桑傑士的做法,根本是對西班牙人民「殘忍關禁閉」;數百名民眾上街抗議,並要求政府歸還自由,要桑傑士辭職下台。

截至台灣時間21日上午7點30分,西班牙累計23萬2555例確診、2萬7888死、15萬376人已經康復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