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遞件反對台灣出席WHA!要求「為防疫」解持制裁行動

▲▼世界衛生組織(WHO)位於日內瓦的總部。(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位於日內瓦的總部。(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世界衛生大會18日起正式登場,儘管台灣在此波新冠肺炎疫情中,防疫成果出色,但WHO仍因壓力未邀台出席。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雖然沒有在這次的WHA上發言,但在遞交書面文件表達立場時,竟公開反對台灣加入WHA,認為讓台灣與會一事,明顯違反WHA議案的聯防合作精神,北韓方嚴重反對。此外,北韓也強調目前仍然零確診, 不過為了全球性的防疫,要求解除針對北韓的制裁行動。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參加WHA時,雖然沒有在會議上發言,但是已經遞交書面文件表達立場,而相關聲明稿可以在WHO官網上瀏覽。北韓先是強調,「我國非常自豪目前仍未出現確診。」同時稱讚如此「成功的結果」都是出於領導人金正恩的優秀領導能力與國內免費的醫療體系。北韓在信件中稱,即使必須承受巨大的經濟損失,金正恩都不願意以任何東西來取代人民的生命與安全。

北韓在信中寫道,「想要阻止新冠肺炎持續擴大感染,需要各國攜手共同合作,因此強烈呼籲解除對於北韓的制裁活動,應該要堅決避免違反「聯合國憲章」與其他國際法的反人道主義制裁。」同時,北韓更稱,「應該要警戒某些國家,故意將新冠肺炎這樣的災難利用於不單純的政治目的。無視WHO的警告,不採取任何行動, 但是卻將所有責任轉嫁給WHO與其中一個會員國,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暗批美國不該將新冠肺炎的責任歸咎於中國與WHO。

此外, 北韓更在文件中談到台灣與會問題時表示,如果讓台灣參加WHA,明顯違背了WHA議案,這個議題本身就不妥當,強調一切都是「助長會員國分裂」。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