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肚子痛6小時!體內竟藏「20多公分惡性腫瘤」 家長還以為胖了

少女肚痛6小時!體內竟藏「20多公分惡性腫瘤」 家長還以為胖了。(圖/翻攝《荔枝網》)

▲醫師說,腫瘤直徑達到了20公分,但是實際看大小不止20公分。(圖/翻攝《荔枝網》)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省淮安市15歲少女小萱(化名)因持續6個小時的腹脹和腹痛,被家人帶到醫院就診。她的父母本以為只是胃腸不適,沒想到一檢查,女兒腹中竟然長了一個直徑達20多公分的惡性腫瘤。醫師提醒,現在卵巢腫瘤患者有低齡化趨勢,超音波是檢查卵巢腫瘤最簡單、最有效的辦法。

《荔枝網》報導,經過詢問病史,淮安市婦幼保健院婦科副主任醫師楊洪波初步判斷,小萱腹中有一個巨大腫瘤,腫瘤的性質還需要進一步檢查確定。他說,「這個孩子來的時候腹部明顯隆起,按上去是偏硬的,家長以為是孩子發胖引起的,所以也沒有引起重視。」

小萱的最終病理報告日前出爐,確診她患上的是低度惡性卵巢腫瘤,這樣的結果不僅家長難以接受,也讓醫生陷入兩難。楊洪波說,主要是在手術方案的選擇上,如果說一個不需要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他們通常是按照卵巢癌的手術範圍做的;但該患者腫瘤是交界性、低度惡性的,且年紀才15歲,肯定是要保留生育功能。

▼小萱的手術十分順利。(圖/翻攝《荔枝網》)

少女肚痛6小時!體內竟藏「20多公分惡性腫瘤」 家長還以為胖了。(圖/翻攝《荔枝網》)

楊洪波指出,保留生育功能就意味著只能進行局部切除,那能不能做到徹底清除病變組織呢?為此,手術團隊對小萱進行了全面會診,經與患者家長溝通後,最終決定切除病變附件及部分其它組織。

「我們手術的要求就是保留生育功能,另外就是要防止腫瘤的播散,將腫瘤完整切除,從片子看這個腫瘤直徑達到了20公分,但是實際看大小不止20公分。」楊洪波說,手術非常順利,術中也沒有發現有轉移的情況,目前小萱恢復良好。

楊洪波介紹,現在卵巢腫瘤患者有低齡化趨勢,他的病人中已經出現多例十幾歲的女孩,卵巢腫瘤會出現在各年齡段的女性身上;卵巢深藏於女性盆腔深處,早期發生病變時不容易被覺察,但透過超音波檢查是可以發現的。他提醒,超音波是檢查卵巢腫瘤最簡單、最有效的辦法。

▼楊洪波提醒,現在卵巢腫瘤患者有低齡化趨勢。(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胃痛。(圖/記者嚴云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