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沈默!華為:美國已無底線「破壞晶片產業全球合作信任基礎」

▲華為。(圖/CFP)

▲美國升級對華為禁令,衝擊華為未來發展。(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15日宣布加強對華為的禁令,要求國外使用美國設備的晶圓廠,必須擁有美國官方的同意才可出貨。沉寂了3天後,華為於18日發聲明表示強烈反對,指美國政府為了進一步扼制華為的發展,無視諸多行業協會和企業的擔憂,無底線地擴大並修改直接產品規則,修改後的規則蠻橫而具有產業破壞力,「正在對此事件進行全面評估,預計我們的業務將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

華為表示,強烈反對美國商務部僅針對華為的直接產品規則修改,自2019年5月16日被美國政府無端納入實體清單以來,在大量產業技術要素不可持續獲得的情況下,華為公司始終致力於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履行與客戶、供應商的契約義務,艱難地生存並努力向前發展。

▼禁令升級後,華為默默在微信貼出此圖,暗示即使被打壓,仍將持續努力。(圖/翻攝華為)

▲▼華為,伊爾2。(圖/翻攝華為)

華為指出,然而美國政府為了進一步扼制華為的發展,無視諸多行業協會和企業的擔憂,無底線地擴大並修改直接產品規則,修改後的規則蠻橫而具有產業破壞力。在此規則下,全球170多個國家使用華為產品建設的數千億美元網絡的擴容、維護、持續運行將受到衝擊,使用華為產品和服務的30多億人口的信息通訊也會受到影響,「美國政府為了打壓別國的先進企業,罔顧華為全球客戶和消費者的權益,這與其一直鼓吹的保護網絡安全的說辭是自相矛盾的。」

華為強調,本次規則修改影響的不僅僅是華為一家企業,更會給全球相關產業帶來嚴重的衝擊,長期來看,晶片等產業全球合作的信任基礎將被破壞,產業內的衝突和損失將進一步加劇,「美國利用自己的技術優勢打壓他國企業,必將削弱他國企業對使用美國技術元素的信心,最後傷害的是美國自己的利益。」

華為提到,正在對此事件進行全面評估,「預計我們的業務將不可避免地受到影響,會盡最大努力尋找解決方案,也希望客戶和供應商與華為一起盡力消除此歧視性規則帶來的不利影響。」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CFP)

▲▼華為創辦人、總裁任正非。(圖/CP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