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紓困核定比例「新竹市47%居冠」 整體受理效率桃園市最高

▲▼0518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攝)

▲陳時中公布紓困數據。(圖/指揮中心提供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引發民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在記者會上坦言,這2天收到很多抱怨電話,為了避免爭議,近期會定期公佈表單,讓民眾了解核定比例與相關效率,目前受理件數新北居冠,但這也與新北人口數最多有關,如果以核定比例來看,是新竹市47%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核定比例是以受理案件數除以核定件數,最高的是新竹市47%、桃園市42%、台南市26%、新北市28%以及金門縣27%。

▲▼因應疫情「增列/擴大急難紓困」各縣市受理及核定案件數統計表 (3/19-5/17)。(圖/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疫情「增列/擴大急難紓困」各縣市受理及核定案件數統計表 (3/19-5/17)。(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陳時中強調,整體案件數是地方政府這段時間的努力,但若要看效率,還是要從核定件數除以總案件數比較公平,如果就此來看,最高的桃園市1.2%,其次分別為新竹市0.99%、台南市0.92%以及新北市0.72%、台中市0.66%。

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赴中和區公所慰勉第一線同仁,他也談到新北市自製《擴大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手冊》,一出就有11個縣市想要索取,忍不住酸中央「遲遲沒有做出來,不曉得是不能還是不會」。

對此,陳時中再度回應,說中央不會這句話也太沈重,因為手冊內容全是相關公文匯整,很高幸他能精進作為,稍後會公佈相關資料與頁數,但不論怎麼做,紓困的初衷都是「讓需要的人及早拿到錢」。

陳時中表示,現在紓困預算是由中央撥款給地方,6月30日前符合資格者,都領得到錢,現在是提前預播,先行發放給地方政府,如我發下去不夠的話,可以再跟中央申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