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內會主席火爆投票!泛民10多人被趕出場…民建聯李慧琼當選

▲▼香港立法會內會投票發生衝突。(圖/路透社)

▲香港立法會內會投票發生衝突。(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歷經6個多月17次的會議,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終於在18日完成投票,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以40票當選。不過,本次結果也存在極大爭議,因在投票前的會議上,有10多名泛民議員因與保全發生衝突被驅逐,投票是在缺少民主派議員的情況下進行。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當選內會主席。(圖/香港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圖/香港立法會)

根據港媒報導,立法會18日上午11點召開會議,指定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主持選舉,陳健波10點30前就已坐在主席台上,周圍有20多名保全看守。同時,10多名泛民議員也在主席台附近與保全對峙,並於11點多與保全發生衝突。

衝突爆發後,陳健波將朱凱迪、鄺俊宇在內的5名議員驅逐出場,並於11點09分宣布因有議員受傷,會議暫停。其他泛民議員見狀,抗議陳健波非法主持會議,並圍繞主席台高喊「陳健波打茅波」、「陳健波下台」、「無法無天」等口號。

▲▼香港立法會內會投票發生衝突。(圖/路透社)

會議在11點36分恢復進行,陳健波又將楊岳橋、胡志偉、譚文豪在內的6名泛民議員驅逐出議場,並警告其餘泛民議員返回座位,隨後又驅逐了3名議員。

10多名泛民議員被驅逐出場後,陳健波宣布開始投票,議員在5分鐘內完成投票,由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以40票當選內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隨即宣佈會議結束。

▲▼香港立法會內會投票發生衝突。(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