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認證前」3個月已傳開? 歐洲運動員曝武漢參賽全隊病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國去年12月底傳出疑似有民眾感染新冠肺炎,直到今年1月20日才列入法定傳染病。不過,近日有數名歐洲運動員向媒體透露,2019年10月間前往武漢參加世界軍運會時,曾出現類似症狀,原本以為是流感,但吃藥都沒有用,甚至有運動員形容武漢當時街道幾乎都是空的,「像是一座鬼城。」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德國排球隊隊員博克(Jacqueline Bock)聲稱,當時她與隊友一同前往中國武漢參加為期9天的世界軍運會,期間陸續有隊員生病,接著她也在比賽最後兩天病倒,回國之後幾週連父親也跟著中鏢,「我從來沒有感到如此不舒服,這如果不是很嚴重的感冒,要不然就是新冠肺炎。」

而31歲的法國運動員庫威爾(Elodie Clouvel)是五項運動世界冠軍,她也表示,當時和男友貝勞(Valentin Belaud)前往參賽,結果整個法國代表團成員幾乎都病倒了,包括她在內,症狀和流感差不多。曾獲得奧運擊劍冠軍的義大利選手塔利亞裡奧爾(Matteo Tagliariol)懷疑,當時住在同一棟宿舍的選手可能都有染病,畢竟症狀看起來和新冠肺炎很像,後來他甚至傳染給兒子和伴侶,幸好現在都已經痊癒了。

不過,有部分選手被媒體問到此事,僅低調表示已經被告知不能對外發表評論。盧森堡鐵人三項運動員戈爾斯(Oliver Gorges)指稱,他會去進行抗體檢測,確認是否曾經染病,雖然中國首例確診病例是在12月出現,但10月前往參賽時,他發現街道上幾乎都是空的,「就像是一座鬼城」,有聽說政府曾警告居民不要外出,但沒有獲得證實。

戈爾斯回憶,當時抵達機場有測量體溫,每次進入餐廳吃飯也都會被要求洗手,並且不得將食物帶出餐廳,「這很奇怪。」然而,也不是所有運動員都有相同的疑慮,瑞典女運動員韋斯特伯格(Melina Westerberg)表示,隊友在參賽期間的確有生病,後來檢測是否感染新冠肺炎,結果為陰性,所以她相信這一切只是巧合,「我們都覺得很安全。」

由於世界軍運會是在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舉行,遠比中國官方證實新冠肺炎會人傳人還要早3個月。中國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本月15日坦言,政府在今年1月14日不排除疫情可能蔓延,但直到同月19日才對病毒傳播力有進一步認知,並在1月20日列入法定傳染病,畢竟當時還有許多問題沒有得出結論,「我們還在努力獲得答案」。

▼世界軍運會被爆出疑似有運動員染疫。(圖/CFP)

▲軍運會。(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