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停課長期化 受虐兒童較同期增加10~22%

▲▼小學女童,小學生,學童,女童,書包。(圖/pakutas)

▲日本延後開學,意外引發許多社會問題。(圖/pakutas)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高中小學被迫延後開學時間,然而長時間的停課也意外造成兒童的受虐率提高。其中除了因為孩子停課,增加在家時間外,也有部分家長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經濟陷入困境,便將生活的不滿與苦悶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日前統整出,日本全國兒童諮詢所在1月至3月間,進行訪問與提供臨時保護的受虐兒童案例,發現案數比2019年同期還要高出10~20%。根據厚生勞動省數據,1月共接獲1萬4974件,相較去年同期多出了22%;2月接獲1萬4997件,比去年同期多了11%;3月接獲2萬2503件,相較去年同期增加12%。

外界擔憂日本停課長期化恐將造持許多社會問題,不只是因為小孩長時間待在家中,有部分父母因為收入受到影響,經濟出現困難,便將氣出在小孩身上,造成受虐兒人數增加。事實上,除了受虐兒議題,日前就有一間專門提供免費懷孕諮商服務的醫院公布數據表示,自3月起懷孕諮詢專線接到的國高中個案開始逐漸增加,光是在4月就比去年同期還多了17件,許多女學生因為停課在家,便趁父母不在與男友發生性行為,結果意外懷孕。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