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夜店增至168例!防堵「N代人傳人」成難題 南韓堅持20日重啟校園

▲▼ 爆發群聚感染後空蕩的梨泰院街頭。(圖/路透)

▲ 爆發群聚感染後空蕩的梨泰院街頭。(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爆發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事件,截至17日中午累計168起相關病例。病毒經由KTV蔓延,已經出現2起「第3代人傳人」個案。眼看疫情危機再度提升,即將於20日恢復到校上課的高三學生家長也相當擔憂。但南韓教育部稍早宣布,高三將依原訂計畫,下周三重返校園。

梨泰院夜店相關確診者遍布南韓全境,除了曾光顧夜店的客人,也有多名他們的親友染疫。首爾看守所一名獄警15日確診,調查發現他日前曾和友人同行出席一場婚禮,而該名友人正是在KTV染疫的「2代人傳人」個案,因此被傳染,屬於3代人傳人。

首爾冠岳區一家KTV也發生「2代人傳人」,江西區案31在使用梨泰院夜店客人用過的包廂後確診,又傳染給44歲女性同事,成為3代人傳人案例。接著,連這名女性同事18歲的女兒也染疫。如何防堵「N代人傳人」持續蔓延,成為南韓防疫當局一大挑戰。

另一方面,南韓國高中小及幼稚園因疫情數度延後開學,4月以遠距授課方式開始上課,預計20日由高三起陸續重返校園。南韓教育部次長朴百範(박백범,音譯)17日下午宣布,夜店爆發的群聚感染不會影響學生族群,因此高三將照計畫於20日恢復到校上課。

朴百範說明,考慮到無法準確預測新冠疫情何時落幕、秋天可能二次爆發等因素,比起無限期延後重啟校園,倒不如恢復到校上課並徹底實施防疫措施。

►梨泰院夜店狂爆「2代人傳人」 確診者KTV嗨唱…他3分鐘後進同間包廂慘中鏢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