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會考出題友善 考題有奧運、賣便當超多元!前三志願需全答對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補教師認為,要上前三志願,英文科須全對。(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9年國中會考今(17日)結束。在英語科部分,補教老師認為,今年試卷出題不難,友善度高,並且也有不少時事題目,靈活多元,甚至看到考卷感到很「欣慰」,都有出到國中的精華。但要上前三志願(A++)可能不能有錯,要拿A只能錯3題,至於程度中等的學生來說,這份考卷可能不好寫,很很多觀念題。

補教英語老師林熹認為,今年英語科試題吻合108課綱精神,學習著重跨領域與實用性,考題有結合時事,像是有題到2013年慕尼黑公投拒辦冬季奧運的新聞為題幹,另外也有大拍賣的情境題目,又或是台灣人到紐約賣便當等新聞題材,整份試卷多元活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補教師解題國中會考 。(圖/記者崔至雲攝)

▲補教英語老師林熹。(圖/記者崔至雲攝)

林熹進一步分析,這次試卷中文法題型,都有考到國中英文文法的重點,而文意部分都是在克漏字題目裡面,體現了新課綱的訴求,考生卻時要有英文的素養,並結合在生活中,這是新課綱的重點。

林熹說明,今年克漏字題目有很大的變化,是近5年內沒有出現過的,以往克漏字考很多時態的轉變,若學生沒有仔細看考題,都會答錯,但這次的克漏字都是在考文意,並且與時事生活緊密結合,只要仔細看完題目,就能好好答題,考題多是在訓練學生的閱讀能力。

林熹表示,整份試卷沒有想像中的難,錯一題應可拿到A++、上前三志願,高分群差別不大,A的水準只能錯三題內,但對於中等能力的學生來說,該分考卷不好寫,因為很多是考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