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若6個月內疫情仍嚴峻 30%南韓企業擬裁員

▲▼ 新冠肺炎,南韓,口罩,社交距離。(圖/路透)

▲雖然南韓抗疫頗有成效,但經濟仍大受衝擊。(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南韓經濟研究所17日公布民調顯示,若疫情持續延燒,韓國經濟沒有出現顯著復甦跡象,未來恐有30%南韓企業將裁員,其中還有20%受訪企業表示,正在要求員工放無薪假;17%受訪企業正在減少福利及獎金。9%受訪企業則正在考慮裁員。

據《韓聯社》報導,接受調查的120家南韓企業中,有30%的企業表示若疫情在未來6個月內沒有緩解,將無法維持目前的聘僱標準。22.5%的南韓企業表示,為了抵抗疫情對經濟帶來的衝擊,必須嘗試克服流動性緊縮的問題。

▲▼南韓政府勸導酒店等娛樂設施,非必要應停業1個月(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勸導酒店等娛樂設施,非必要應停業1個月(圖/路透社)

根據南韓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數據顯示,南韓一個月便失去19.5萬個工作崗位,這是自2009年5月以來最大的跌幅,當時南韓失去了約24萬個工作崗位。

受訪企業認為,南韓政府應降低旨在幫助當地公司維持就業的補貼計畫門檻,且應凍結最低時薪。南韓政府在2019年時,將韓國的最低時薪提高了10.9%,到8350韓元(約新台幣22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