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靠日本超過3個月!鑽石公主號今駛離橫濱港 前往馬來西亞

▲鑽石公主號,日本,郵輪。(圖/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累計712人確診,13人染疫病逝。(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後,停靠在日本橫濱港長達3個多月。如今,鑽石公主號全船消毒作業已宣告完成,並於今(16)日台灣時間下午1時左右啟程,外傳接下來將前往馬來西亞。

NHK報導,鑽石公主號今年1月20日自橫濱港啟航,但就在一名80歲香港男旅客25日在香港下船後確診的消息傳出後,郵輪乘客、船員接連確診,2月初啟動為期14日的船上隔離。載著3700多人的鑽石公主號,最終累計712人確診、13人死亡;公主郵輪先前也宣布,鑽石公主號該航程旅客費用全免。

如今,鑽石公主號全船消毒作業已完成,包括客艙消毒、更換床墊等,並於當地時間今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駛離橫濱港。知情人士透露,船隻接下來將前往馬來西亞。

至於日本境內,根據News Digest網站統計,全日本累計1萬6271人感染新冠肺炎、748人死亡。NHK報導,東京都16日再添14例確診,使得東京都累計5050人染疫,是自4月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本月第4度單日新增個案低於20人。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