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統府又被駭!今早文件流出..列「危險郵件」刑事局偵辦中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連任就職典禮將登場,各項人事布局傳聞不斷。15日晚間部分媒體收到「蔡英文陰謀」黑函,總統府深夜澄清,強調內容為偽變造文件「非屬事實」。16日一早媒體又再度收到類似信件,Google 透過郵件將該帳號列為「危險郵件」。府方也已經報案刑事局,目前火速偵辦中。

▲Google將流出文件信件列為「危險郵件」。(圖/翻攝自郵件)

▲Google將流出文件信件列為「危險郵件」。(圖/翻攝自郵件)

16日一早,帳號「ser lo」又接連寄出新郵件,內容包含府院的推薦名單,被推薦人個資全都露,另外還有接續昨晚的初選資料,對當時挑戰者、準副總統賴清德評估等「打賴」變造內容。駭客持續攻擊我國總統府,Google已把這帳號列為危險信件,在內文中提醒大家切勿轉傳。府方電腦遭駭,文件遭到偽變造不斷流出,府方已在第一時間向刑事警察局報案,相關單位也火速介入調查。

總統府內電腦15日遭駭客攻擊,部分媒體記者的電子信箱收到總統府寄出的信件,主題指控蔡英文分贓等抹黑文字,且夾帶數個pdf檔案,內容記載看似總統府幕僚協助蔡英文在4月間,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談參資料。

在這批流出且遭到竄改的文件中,包括府內高層人士,針對目前內閣人事的安排,包括文化部、NCC、促轉會、原民會、總統府資政、監察委員等人事建議,其中也提到NCC主委必須有能力籌設「數位發展部」等。此外,也包括黨內初選時,與當時挑戰者、準副總統賴清德的相關評估等。

總統府15日晚間聲明,「媒體記者接獲來源不明、假稱『蔡英文陰謀』之會議紀錄形式文件,透過電子郵件以黑函形式散布,經瞭解該信件為偽變造之文件,內容為臆測拼貼,非屬事實,請各媒體勿為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