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想偷疫苗研究」美FBI警告正在調查 國務卿譴責惡行

▲▼駭客(Haker)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ixabay)

▲駭客企圖入侵美國新冠肺炎研究資療庫。(圖/免費圖庫Pixabay)

文/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4日專電

美國國安調查當局昨天示警,受中國支持的駭客企圖竊取美國新冠肺炎治療方法及疫苗相關研究。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予以譴責,並呼籲北京停止這項惡意行徑。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13日發布聲明表示,FBI正在調查中國駭客鎖定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研究機構,並危害其網絡一事。

聲明指出,美國當局注意到,這些駭客透過網絡及疫情研究人員,試圖非法取得疫苗、治療及篩檢相關智慧財產及公衛資料。「這項潛在資料竊取行為,危及到安全、有效及具效率治療方案的產出。」

蓬佩奧今天發表聲明,譴責受中國支持駭客試圖竊取美國新冠肺炎研究,並呼籲北京停止這項惡意行為。蓬佩奧表示,中國在網路空間的行為,是其在疫情期間諸多適得其反作為的延伸。

蓬佩奧指出,在美國與盟友夥伴共同協力以透明方式回應疫情,盼拯救生命之際,中國當局持續使科學家、記者及自己人民噤聲,並且散播虛假訊息,加劇疫情所帶來的危險。

美國總統川普11日被問及此事時,再次重申對中國疫情處理方式的不滿,並表示正在密切注意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