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妹「這幾天手一直被爬」...細看崩潰 釣出北中南苦主:肩膀紅腫爛掉

癢,皮膚炎。(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天氣漸趨炎熱,蟲蟲大軍們蠢蠢欲動,日前高雄就傳出「隱翅蟲炸裂危機」,不少民眾不勝其擾,甚至感到恐慌。一名女網友最近也老是感覺,手被某種東西爬過又癢又痛,結果今天仔細一看,發現竟是隱翅蟲;po文引起共鳴,而來自北中南的苦主們也趁機訴苦,分享崩潰經驗。

主要在夏季出沒的隱翅蟲有趨光習性,牠們不僅活動於山區、郊區,連住家都能發現蹤跡。一名高雄女網友在「爆廢公社」崩潰直呼,昨晚她盯著母親口中說的「飛蟻」,赫然驚覺是隱翅蟲,「難怪我這幾天手被爬的樣子,超癢超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文釣出一些同住或曾待過高雄的朋友,表示「夏日正常,我已經殺很多隻了」、「我這幾天每天都會在床上、衣服跟廁所地板抓到」、「以前在高雄當兵也中招過」、「昨晚趴床上看臉書,忽然從天而降」。

隱翅蟲。(圖/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隱翅蟲在皮膚上爬行時,會造成線狀痕跡的皮膚病變。(圖/大千綜合醫院提供)

另外,各地網友也紛紛留言,「台南後壁,每天都抓的到10隻起跳,超級恐怖...家裡還有小孩,根本不知道要怎麼防止隱翅蟲進入屋內」、「我以前肩膀被噴過,直接紅腫爛掉,後來看皮膚科才好」、「我家七樓也有,在台中市區,我都傻眼了...兩個房間跟客廳都出現過」、「宜蘭一直都很多,看到隱翅蟲千萬別用手撥掉,要用吹的吹掉」。

對於隱翅蟲,許多人聞之色變,當牠們在皮膚上爬行時,會從關節腔分泌出隱翅蟲素,使得皮膚病變,出現線狀痕跡,若憤而打死或壓碎,更會造成毒液大噴發,導致皮膚嚴重過敏及灼傷,產生刺痛、紅腫、水泡、糜爛等情形,因此遇到隱翅蟲時,最好以吹走的方式,如果不慎沾到蟲液,也要馬上以肥皂和大量清水沖洗,並立即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