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際會議城市排名躍30名! 「會展界奧斯卡」ICCA年會11月擇高雄舉辦

▲▼ 高雄議會韓國瑜罷免            。(圖/記者洪正達攝)

▲▼ 韓國瑜前往高雄市議會開議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才發表3分鐘影片曝露罷韓心情,也強調「可能是最後一次了」,高雄市政府氣氛低迷,不過經發局卻在16日發表新聞稿表示,高雄市在韓國瑜執政這段時間以來,亞太國際會議城市的全球排名一口氣提升了30個名次,另外被視為「會展界奧斯卡」的ICCA年會,也將在11月份來到高雄舉辦,距離上次在台灣城市辦,睽違28年。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透過新聞稿表示,國際會議協會(ICCA)日前公佈的「2019會議城市排名」報告,除台灣整體表現成績亮眼外,2019年在高雄辦理的輪辦型國際會議共有23場,創近5年來新高,亞太國際會議城市排名更由2018年的第40名提升至30名,全球排名則由第161名進步至第131名,一口氣提升了30個名次,足見高雄的會展能力深獲得國際肯定。

高雄市會展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楊志中指出,本次成績進步歸功於市府與各行各業的努力,目前世界各國也將會展定調為重要的發展方向,市府除了持續籌辦11月的ICCA年會外,也應與民間合作共同爭取各式國際會議及會展來高雄舉辦,無論是協會型、企業型或政府型會議,讓資源匯集高雄連接世界,落實「Kaohsiung, we connect」會展品牌發展。

▲台灣基進跟尹立在柴山登山口發放黃絲帶,也對韓國瑜的影片回應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台灣基進跟尹立在柴山登山口發放黃絲帶,也對韓國瑜的影片回應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表示,今年全球會展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許多活動紛紛取消或展延,但年度重頭戲有「會展界奧斯卡」之稱的國際會議協會(ICCA)年會,已確定於11月在高雄舉辦,規劃將採取視訊及現場與會雙軌會議模式,實證在防疫「新常態」情況下會議仍可進行,創造出會展產業新的商業模式。

經發局局長伏和中說,ICCA年會是繼1992年台北舉辦後睽違28年將再度回台,市府將全力以赴呈現高雄最好的一面,並透過防疫經驗將以「安全臺灣‧首選高雄」為主軸,打造最安全、舒適、美麗的會展場地與城市觀光,爭取更多會展在高雄舉辦,促成更多專業人士齊聚高雄,提升品牌形象並帶動經濟及觀光產業之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