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台人申請2.7萬紓困金!手續簡單秒搞定 鄉民苦嘆:反觀台灣

▲▼  旅日台人申請紓困金           。(圖/原PO授權使用)

▲旅日台人申請紓困金 。(圖/原PO授權使用)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原先擬發每戶30萬日圓(約8.3萬台幣)作為紓困金,不過最後決定改為每人發10萬日圓(約2.7萬台幣),對象還包括住在日本且擁有資格證的外籍人士。一名旅日台人日前就分享自己收到申請書的經驗,簡單幾個步驟就完成申請,讓大批鄉民反觀台灣情況後無奈嘆氣。

一名旅日網友日前在PTT八卦板發文,他表示自己13日收到10萬紓困金的申請書,只要簡單填個表格、附上身分證明和帳戶資料送出後就可以等領錢了,手續簡單不會擾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身邊的台灣、中國和韓國朋友也都陸陸續續收到申請書了,雖然平時繳的所得稅、住民稅和年金也不少,不過對比台灣,感覺還是日本大方多了,「尤其如果還發給中國人之類肯定被罵爆,但日本就沒這種情況。」

▲▼  旅日台人申請紓困金           。(圖/原PO授權使用)

▲原PO說手續很簡單,容易完成 。(圖/原PO授權使用)

貼文一出,不少鄉民羨慕表示「反觀台灣」,「爽領不用還,好好喔」、「反觀台灣過五關斬六將」、「反觀台灣領1萬都要重重關卡」、「反觀一兆不知道發到哪去的」、「不用還的錢真香」。

不過也有一票人不認為這是好事,畢竟日本政府打從一開始的防疫就做不好,如果現在不發紓困金,一定會再引爆另一波民怨,且10萬日圓頂多等於一個月房租,實質幫助恐怕有限。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