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生活再加碼!盧秀燕宣布國運中心、市府所屬機關洽公解禁

▲▼盧秀燕宣布國運中心與各政府機關防疫措施解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宣布國運中心與各政府機關防疫措施解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中市長盧秀燕繼日前宣布社區關懷據點恢復健康促進活動、親子館開放、校園假日開放民眾進入後,14日加碼宣布,全市國民運動中心本月16日起取消「一週一閉」制,全時開放;市府所屬機關18日起也解禁,取消聯合洽公區,市民可直接到原洽公場所洽公。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上午出席大里區草湖防災公園完工啟用典禮,她會前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受訪時,說明中市將逐一降低防疫措施強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宣布國運中心與各政府機關防疫措施解禁。(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運中心因應防疫措施解禁,將全時開放民眾使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為降低疫情風險,市府4月1日起已針對台中市國民運動中心及港區運動公園實施「一週一閉」防疫政策,展開全館空間及設施深度消毒。因應疫情趨穩,市府與公衛專家研議後,決議從16日起恢復一周七天營運,但仍持續勤加消毒,維護民眾健康。

她說,原規定民眾進入台中市各公務機關皆須在規範的特定場域洽公,考量疫情緩和,將從18日起開放民眾直接至原洽公場所洽公,但門口測量體溫、酒精消毒、實名制仍持續進行,呼籲大家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另外,她也提到,台中市逐步宣布開放許多場所,包括自5月16、17日起開放民眾假日進入校園運動;親子館19日開始恢復活動、親職教育,但入館組數減半;全市411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恢復「健康促進活動」,但不共餐,仍維持送餐或盒餐等,滾動調整各機關場所開放時間與範圍,分階段讓市民恢復正常生活。

剛完工啟用的大里草湖防災公園兼具滯洪與遊憩功能,台中市府花費1億4千萬元,打造總面積約0.7公頃的多功能公園。防災公園上層建為滯洪空間與多功能廣場,下層為地下雨積磚及儲水槽,公園首要滯洪,其次供民眾休憩,平時鄰近居民可在公園運動或舉行社區活動,當遇颱風、豪大雨時,即變為儲水池,有效降低區域積淹水情形。

年輕好簡單~~


【更多新聞】

玖壹壹老闆9年前捐肝救父 前議員蕭杰:術後一周最痛苦,讓標哥好好休養

同居女友懷他的孩子 男疑戴綠帽竟持菜刀恐嚇:把手砍掉看你怎樣約炮

獨/說她「冤親債主重」要改運!神棍掏下面:深入拉掉壞東西…男友聽這句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