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韓國瑜時間又縮短 康裕成:多怕被質詢?

▲高雄市議會韓國瑜施政質詢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 。(資料照/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8、19日將在高雄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不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12日在臉書指出,質詢韓國瑜的時間又被縮短,是有多怕被質詢?

康裕成表示,黨團聯合質詢從30分鐘砍為10分鐘,議員個人質詢從15分鐘砍為10分鐘,10分鐘連問題都還沒問完,時間就到了,跟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一樣的悲劇來了,問完問題鈴聲就響,然後副議長陸淑美會說「時間到了,請市長用書面回答」市長完全不用回答。

康裕成提到,根據新規定,18、19日的質詢順序,竟在14日就要抽籤,有別於以往的當日上午8時50分前登記抽籤,是擔心護韓團隊18、19日早上爬不起來去登記嗎?護韓團隊這麼弱嗎?

▲▼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及市長施政報告,質詢順序抽籤方式說明。(圖/翻攝康裕成臉書)

▲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及市長施政報告,質詢順序抽籤方式說明。(圖/翻攝康裕成臉書)

康裕成說明,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行之多年的往例是,黨團聯合質詢30分,議員個人15分鐘,只要有登記就能發言,若想搶排在前面質詢,須當天上午8時50分前登記抽籤決定順序,沒趕上8時50分就登記抽籤,登記在抽籤順序後面,可能要排到晚間6至7時,20年來,4至5個國民黨議長都這樣主持會議,都是這樣質詢市長。

康裕成批評,自廢武功的高市議會,這一屆議會每個會期都變更質詢市長的方法,且質詢時間越來越短,超級可恥,「等著瞧,如果換邁邁或其他非國民黨的當市長,質詢的辦法與時間的長短會再改變吧?」

▲康裕成、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康裕成 。(資料照/記者洪靖宜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