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殘黑幫老大「胖子梅」獄中身亡 生前感染新冠肺炎...牢友+警74人確診

▲黑幫老大胖子梅獄中身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墨西哥黑幫老大「胖子梅」獄中身亡。(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墨西哥最惡名昭彰的黑幫頭目埃斯卡米拉(Moises Escamilla May),綽號「胖子梅」,因為感染新冠肺炎近日在監獄中身亡,享年45歲,他所在的監獄中已有74人確診,包括犯人與警察。「胖子梅」所屬的黑幫集團-洛斯哲塔斯,勢力龐大且戰術極為凶殘。

綜合外媒報導,埃斯卡米拉是知名黑幫洛斯哲塔斯(西班牙語:Los Zetas)內的領導人之一,他是2010年坎昆斬首慘案的主使者,後來在2016年被判處有期徒刑37年又5個月。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顯示,墨西哥目前已有3450多人因新冠肺炎而死亡。

▲墨西哥「洛斯哲塔斯」(Los Zetas)女毒梟被敵對犯罪組織「海灣卡特爾」凌遲槍殺。(圖/翻攝自推特、ES Noticia Puebla臉書影片)

▲「洛斯哲塔斯」女毒梟被敵對犯罪組織「海灣卡特爾」凌遲槍殺。(圖/翻攝自推特、ES Noticia Puebla臉書影片)

黑幫-洛斯哲塔斯勢力相當龐大,還被美國聯邦政府認定是「墨西哥所有販毒集團中最先進、嚴謹且危險的組織」,由34名特種兵所創立,起初只是海灣販毒集團的僱傭兵部隊,而後開始壯大,戰術包括斬首、拷打以及大規模屠殺,極為殘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