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邦交傳警訊? 吳釗燮:巴拉圭政府對我們仍然非常支持

▲▼吳釗燮。(圖/記者周宸亘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我國在南美唯一友邦巴拉圭參議院,日前反對黨發起與中國建交的表決,最終以9票之差遭否決,引發邦交不穩的疑慮。外交部長吳釗燮11日受訪時強調,跟巴拉圭並無外交危機,在一個民主國家有不同聲音是很正常的事情。

吳釗燮11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外交部各地區工作成果報告及未來規劃方向」報告並備質詢,他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我們跟巴拉圭之間並無外交危機,巴拉圭政府對我們仍然非常支持,但巴拉圭是民主國家,就像台灣是民主國家一樣,一個國家有不同聲音是正常的事情。」

至於我國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梵蒂岡是否也很危險,吳釗燮則說,「我不認為很危險」,他強調每一個邦交國都小心翼翼來處理,每個邦交國對我們來說都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