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就在身邊!潘斯堅持不隔離 總統副總統若染疫「白宮0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副總統潘斯面臨疫情風險。(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秘書確診新冠肺炎,外媒原先指出他將自主隔離,不過他的辦公室後來又澄清,他不打算自主隔離。種種情況可見白宮防疫工作混亂,一名知情人士則透露,川普政府根本沒有讓川普、潘斯分開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面對外界越來越擔憂白宮是否守住防線時,一名知情人士10日表示,川普政府沒有讓總統與副總統分開的計畫。《紐約時報》最先引述兩名資深政府官員的說法揭露消息,儘管政界擔心川普、潘斯都有可能因疫情無法工作,川普政府對此卻是毫無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路透)

▲川普與潘斯身邊都有確診病例。(圖/路透)

白宮上周連環爆出疫情,先是川普一名貼身隨扈確診,接著潘斯的新聞秘書米勒(Katie Miller)也證實染疫;米勒是川普資深顧問的妻子。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8日則強調,當局已積極採取防疫措施,包括追蹤接觸者、落實相關政策,另外,每日也會讓川普與潘斯接受檢測。

報導指出,如果共和黨籍的川普與潘斯都暫時無法工作,依據美國法律,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將承擔總統職責。

歐洲方面以英國為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染疫期間,職務則暫時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代理。

此前,病毒還直逼美國抗疫3巨頭,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接觸確診者後,都宣布自主隔離。

►白宮疫情連環爆! 美「防疫三巨頭」全隔離中 海軍上將也曾碰確診家屬
►美副總統潘斯「不自我隔離」! 接觸確診秘書仍堅持:周一繼續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