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蔡崇義搭檔監察院正副院長 卓榮泰接任考試院副院長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監委蔡崇義。(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監委蔡崇義。(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正式啟動520後人事布局。先前有消息傳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被提名出任監察院長,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則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稍早,有媒體報導,由監委蔡崇義擔任監察院副院長,與陳菊搭檔,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接任考試院副院長。

根據《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於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6日最後一次主持會議,「國家人權委員會」未來將從總統府移至監察院,屆時由盛傳接掌監察院長的陳菊主持會議。

據《上報》報導,陳菊確定出任監察院長,而新任的監察院副院長由蔡英文2018年補提名的資深法官蔡崇義擔任,蔡崇義具深厚法學專業,與長期從事人權工作的陳菊搭檔,兩人資歷與經驗能相輔相成,而總統府秘書長由蘇嘉全接任。

該報導指出,雖然卓榮泰擔任主席時,其行事作風黨內褒貶不一,但民進黨在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仍穩住國會過半席次,因此,高層規畫,卓榮泰完成黨主席階段性任務後,接任考試院副院長,而黨秘書長則由另一新系要角林錫耀出任,瓜分陳菊在蔡陣營核心團隊位置;至於考試院院長人選,原考慮由前行政院長林全擔任,但林全無意復出政壇。

該報導提到,蘇內閣人事變動不大,主要在各部會次長人事有所調整,盛傳文化部長鄭麗君將參選台北市長,確定去職,蘇貞昌則屬意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任文化部長,但均未獲當事人證實。

該報導提及,內政部長徐國勇確定留任,但徐國勇大動作將警政署長陳家欽移送北檢,被視為防疫期間大亂鬥,反而讓原本處理人事高度爭議的陳家欽得以轉危為安,續任警政署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