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愛人修正案」為情侶開鵲橋? 限100公里內自由移動沒有例外

▲▼法國衛生部長,Olivier Veran。(圖/路透)

▲法國衛生署長維倫表示,不能一直曾開例外,為了抗疫大家還得再忍耐一下。(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法國封國至今已經將近2個月,嚴禁出入境,造成許多情侶分隔兩地。法國在11日解除部分禁令,讓民眾可以在100公里內自由地出入,但如果要「長途移動」仍要申請許可。有國會議員提出「愛人修正案」(lovers’ amendment),希望讓情侶能不在此限制中。

根據《The Guardian》報導,法國執政黨「共和國前進黨」(La République En Marche!)的議員克拉帕(Mireille Clapot)認為,自從3月17日封國以來,許多情侶必須各自待在家中,分隔兩地,但即使現在部分解封,可以讓人民在100公裡內自由出入,還是會造成許多情人或家人無法見面。

對此,衛生署長維倫( Olivier Véran)表示,法案還是會維持原樣,政府不可以一直增開例外,所以很抱歉不能接受這個提案。但是他非常感謝克拉帕給了眾議院「如此溫柔的時刻」。

法國將在11日解除禁足令,並將各區依照病毒傳播、醫院狀況分成「紅、黃、綠」管制。不過,整個解封計畫將在3周後重新討論,如果疫情數字有持續下降,那麼將繼續解封;如果疫情惡化,將不排除重新封閉。

截至10日中午,法國確診人數174,318人,死亡26,192人。

▼提出「愛人修正案」(lovers’ amendment)的浪漫議員克拉帕(Mireille Clapot)。(圖/翻攝自Mireille Clapot臉書)

▲▼提出「愛人修正案」(lovers’ amendment)的浪漫議員克拉帕(Mireille Clapot)。(圖/翻攝自Mireille Clapot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