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一旦開放入境「多久後敢出國玩?」 鄉民「點出關鍵條件」:立刻衝

▲▼日本,東京,澀谷,車站,街道,旅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日距離相對較近,是許多台人出國旅遊首選。(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重創旅觀光經濟,因目前許多國家限制外籍人士入境,造成國際間的旅遊持續停擺。有網友就好奇,許多台灣人獨愛赴日旅遊,好奇雙邊一旦開放入境後,大家等多久才敢再出國玩?對此多數鄉民表示,只要兩邊都無須隔離了,就會馬上衝,因為已經悶了太久;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引發討論。

有網友在PTT日旅板發文,他表示,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許多人的出遊計畫,讓其中不少「跑日本當跑後花園」的台人無處可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如今台灣的疫情看起來逐漸趨緩,日本方面則是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歐美貌似也要逐步解除封鎖,種種跡象讓他好奇,在疫苗尚未問世、但台日兩國都允許外國人入境的時候,大家過多久敢再去日本玩?

他也提出幾個選項,包含「一開放就去、開放後觀察1個月至半年,或者直到有疫苗開發出來才去」,希望統計網友答案。

▲旅行,旅遊,出國,出門,旅平險,逛街。(圖/pixabay,示意圖)

▲因為疫情無法出國,好多人都悶壞了。(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一出,不少鄉民指出,只要「雙邊入境都無須隔離」就會馬上去,「不用隔離的話我立刻就去」、「去跟回來都不用隔離14天才會考慮」、「只要兩邊都不用隔離就衝了」、「在日本的社畜表示好想家,好想回台灣」、「只要機票旅館有特價,沒有哪邊是不敢去的」。

不過另一票人認為,畢竟日本政府疫情處理得不太好,擔心有很多黑數,加上回來後公司可能還是會要求居家上班14天,因此會觀察一陣子再決定,「從日本回台灣均無確診、且連續半年以上再說」、「台灣也會依照疫情評估,如果返台一堆中獎的大概也會繼續隔離」、「不用隔離還是要擔心身邊的人的觀感」、「我爸不准我2022前去」。

►小資女母親節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