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蘇貞昌過渡閣揆年底走人? 蔡英文4個字藏玄機

▲▼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談話。(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將至,8日上午正式宣布留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過外界有所謂「蘇閣揆是過渡性質」的傳言,年底、明年初可能有另一波調整。對此,蔡英文在談話中,以一句「未來四年」中,對台灣未來的擘劃,相信蘇貞昌是最佳執行者」予以反駁,別有玄機。

《ETtoday新聞雲》日前獨家報導指出,蔡英文早已決定,並詢問蘇貞昌留任的意願,在520就職將續任閣揆;隨後也報導指出,本週蔡英文將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此訊。不過,近來多有傳言指稱,這一波人事調動後,可能在年底或明年農曆年間再有調整。

不過,蔡英文在上午的談話中明確點出,「蘇院長的高滿意度是人民對他的肯定,他有魄力、有能力,在我未來四年第二個任期中對台灣未來的擘劃,我相信,他是我的好夥伴,是最佳的執行者。」

其中,蔡英文用了「未來四年」四字,反駁近期,所謂「蘇閣揆是過渡性質」,未來短時間內可能被撤換的傳言。對此,府方幕僚也證實,今天談話的用意很清楚,就是蘇貞昌帶領行政團隊政績斐然,蔡英文在新的任期邀請院長繼續擔任,就是期待政府執政的表現越來越好,讓國家更好,國民過得更好。

府方幕僚表示,政府團隊的工作目標就是越做好,不存在過渡的問題,蔡英文今天的談話,就是希望接下來新的任期中與院長一起努力,一起為國家打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他是「護國院長」、我的好戰友
蔡英文交付蘇貞昌5項重大任務 衝衝衝「讓台灣發光發熱」
蘇貞昌感謝蔡英文:總統交付重任「我一本初衷、全力以赴」

更多熱門新聞...

獨/蔡英文520府院黨新佈局 蘇貞昌續任行政院長
民進黨22黨部主委競爭名單一次看 地方派系5月24日大洗牌
蔡英文擬本週宣布蘇貞昌續任閣揆 最快5/14內閣總辭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