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憲兵制止…他「翻越石墩」闖總統府被逮!判拘59天

▲總統府博愛路一側增設鐵製防護欄杆,加強維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劉男入侵總統府圍籬內的車道處挨告,法官一審判他拘役59日,得易科罰金。(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一名劉姓男子不聽憲兵的制止,竟執意翻越石墩,侵入總統府圍籬內!台北地院依妨害自由罪章中的「侵入建築物附連圍繞之土地罪」,判劉男拘役59日,得易科罰金5萬9千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劉男2019年11月3日晚間11時許,自北市中正區長沙街口往博愛路方向行走,靠近總統府北苑車道口時,被當日擔服總統府後責任區幹部勤務的簡姓憲兵制止前進,但劉男不聽勸阻,仍翻越總統府北苑車道口石墩,無故進入總統府圍籬內的車道處,遭憲兵當場逮捕,隨後由總統府秘書長委請憲兵提告。

法官認為,劉男是智識成熟的成年人,但他的行為顯然欠缺尊重他人居住安寧與隱私的觀念,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等一切情狀,判他拘役,得易科罰金,以示懲儆。

▼總統府博愛路一側的防護欄杆,劉男竟無故闖入遭判拘。(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府博愛路一側增設鐵製防護欄杆,加強維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被網友形容是「最怕停產」的保養品!

【更多新聞】

影/開車與女騎士碰撞!前北市議員搬出「聖嚴法師」…雙方無條件和解

男友從背後環抱撫摸胸部…美籍男盜傳酒吧女「性生活影照」下場曝!

影/節目上指勞動部長賺高雄氣爆災難財挨告 吳子嘉:願比照陳菊模式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