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武漢旅館48天只吃泡麵!台灣人封城逃疫第一手紀錄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湖北封城,湖北封村。(圖/路透)

▲中國武漢市和湖北省陸續宣布封城、封省,上千名台灣人因此受困。(圖/路透)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武漢市和湖北省陸續宣布封城、封省,上千名台灣人因此受困,而每人境遇不同,其中帶女兒去度假的ㄚㄚ(化名)因此受困在武漢旅館中48天,每天只能在旅館吃泡麵等待救援,也害怕一但生病就被送去隔離。時報出版近來第一手發行《返家:湖北武漢受困台灣人封城逃疫記》,邀請10位台灣人匿名共同撰寫,公開湖北自我隔離70天,台灣集中隔離14天的心情。

今年1月23日中國武漢市和湖北省陸續宣布封城、封省,上千名台灣人因此受困,大多是前往探親、旅遊、短期出差的民眾,僅少部分台商,他們沒有預期會面臨「有家歸不得」的這一天。時報出版社邀請10名滯留武漢及湖北各地的台灣人聯合撰寫,將自身受困、逃難以及等待的經歷與心情集結成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中紀錄了許多台灣人逃離武漢返家的種種歷程,一名滯留在宜昌郊區的受困台人,寫下他未成功的離境過程,為了前往宜昌搭乘返台包機,需通過6重關卡抵達機場附近,而第2班返台包機卻已取消,只能帶著孩子,一家人疲憊的原路返回,持續等待回家的機會。

在湖北等待包機接返的台人,每個人的境遇不同,其中帶著女兒去武漢過新年假期的ㄚㄚ(化名),因封城受困在武漢旅館中48天,每天只能在旅館吃泡麵等待救援,沒有通行證無法離開旅館,也害怕若一生病,就會被送去隔離,整天活在惶恐之中。

而娜娜(化名)就比較幸運了,她與家人在湖北郊區務農的父母家待了2個月,農村的青菜米食不成問題,不但衣食無虞,甚至全家人都變胖了,唯一要擔心的只有孩子的課業是否趕得上進度。

幸運搭上包機返台的人,也詳實記綠搭機返台的漫長過程。從確定上機前,焦慮的在微信群組的資料登記,深怕資料不齊全而失去資格,到進入機場前的各城鎮重重關卡,登機前必須量體溫、確認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全副武裝的登機,直到最後安全抵達台灣後,才能真正鬆一口氣。

▲▼《返家:湖北武漢受困台灣人封城逃疫記》第一手曝光在台居住14天隔離所的佈置及隔離日常生活。(圖/時報出版提供)

▲《返家:湖北武漢受困台灣人封城逃疫記》第一手曝光在台居住14天隔離所的佈置及隔離日常生活。(圖/時報出版提供)

該書更第一手曝光在台居住14天隔離所的佈置及隔離日常生活,除了描寫這些心路歷程,也寫下與家人分開、對年幼兒女不捨的種種心情。《返家:湖北武漢受困台灣人封城逃疫記》由時報文化在5月5日出版發行。

▲▼時報出版近來第一手發行《返家:湖北武漢受困台灣人封城逃疫記》,邀請10位台灣人匿名共同撰寫,公開湖北自我隔離70天,台灣集中隔離14天的心情。(圖/時報出版提供)

▲時報出版近來第一手發行《返家:湖北武漢受困台灣人封城逃疫記》,邀請10位台灣人匿名共同撰寫,公開湖北自我隔離70天,台灣集中隔離14天的心情。(圖/時報出版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