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使:戰勝疫情前「不會邀請WHO國際專家」調查病毒源頭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就在國際社會要求獨立調查的呼聲越高之際,中國駐瑞士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大使陳旭今日就指出,在疫情結束前,中國都不會邀請國際專家調查病毒的源頭。

▲▼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總部,WHO總部。(圖/路透社)

▲WHO還在等待北京的邀請。(圖/路透社)

據《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在等待北京的邀請,要到中國進行新冠肺炎源頭的調查。但陳旭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的首要任務是戰勝疫情,焦點應該要放在如何抗疫,直到中國獲得最終的勝利之前,都不會邀請國際專家調查源頭。

陳旭強調,他們並不是不希望調查病毒的源頭,因為這不僅能夠幫助國際社會進行相關工作,還能為未來的公共衛生事件提前做好準備。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狂轟,有「大量證據」顯示,新冠肺炎病毒源起武漢實驗室。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6)日怒批對方根本空口說白話,「蓬佩奧先生反覆地講,但他就拿不出證據來,因為根本就沒有。」

華春瑩認為,源頭的問題上應該交給科學家、醫療專家去回答,而不是由「出於政治的需要去繼續撒謊」的政客們。最後她奉勸,美國國內的一些人「千萬不要入戲太深」,因為這齣甩鍋的大戲,已經嚴重的劇透,再繼續演下去就沒有意思了。

▲▼ 武漢封城。(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圖/路透社)

►母親節超殺禮物!青春露6折超低價快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