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與各國並列!五大洲19國空軍首長會議…台灣也受邀參加

▲▼嘉義空軍基地,F-16V戰機,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嘉義空軍基地F-16V戰機。(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近期召開5大州20國空軍首長視訊會議,討論目前疫情與今後合作,由司令布朗(CQ Brown Jr.)上將主持,而台灣空軍也受邀參與。南韓軍方公布畫面,顯示中華民國國旗與各國並列。

根據美國太平洋空軍新聞稿,布朗在視訊會議上表示,此次會議是基於各國團結應對全球挑戰的共同信念,「從合作到衝突,現在政經歷的COVID-19疫情,我們依然緊密團結。」

美國太平洋空軍表示,此次視訊會議的主軸是分享COVID-19防疫經驗,以及期盼在後疫情時代恢復交流與訓練,並承諾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持續保持合作。美國太平洋空軍表示,此次會議凸顯出空軍在支援政府全面防疫中的重要性與靈活度,這也是伙伴們共享與團結的絕佳時間點。

參與會議的包括澳洲、孟加拉、汶萊、加拿大、智利、法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紐西蘭、菲律賓、南韓、新加坡、斯里蘭卡、台灣、泰國和美國空軍。

南韓軍方釋出照片則顯示,中華民國國旗與其他各國國際並列顯示。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分享照片說,台空軍應邀參與美國空軍主辦的全球19國空軍視訊會議,一同討論疫情對印太區域影響和應對方式,顯示台美關係深化、軍事合作正常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