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攜遠程反艦導彈!B-1轟炸機隊抵關島 扛下「戰略威懾」任務 

▲▼B-1轟炸機飛抵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圖/翻攝 Andersen Air Force Base)

▲B-1轟炸機飛抵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圖/翻攝 Andersen Air Force Base)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美軍日前無預警將B-52戰略轟炸機撤離關島,結束16年來不間斷輪替進駐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的任務。不過,B-52轟炸機離開才沒幾個星期,四架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組成的機隊3日已抵達關島,其目的是在印太地區進行訓練和戰略威懾任務。

從2004年開始,美軍開始在關島部署B-52、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和B-2A幽靈隱形轟炸機,作為「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的一環。美國網路媒體The Drive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16日有5架B-52H同溫層堡壘離開關島。

美軍戰略司令部(STRATCOM)發言人安塔納索夫(Kate Atanasoff)少將隨後證實此項消息,並表示美國已轉變國防戰略,使戰略轟炸機在需要時,能夠從更廣泛的海外據點投射到印太地區,「美國的戰略轟炸機,將繼續按照我們選擇的時機與節奏,在包括關島在內的印太地區進行活動」。

▲▼B-1轟炸機飛抵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圖/翻攝 Andersen Air Force Base)

▲B-1轟炸機武器載荷能力優於先前派駐關島的B-52轟炸機。(圖/翻攝 Andersen Air Force Base)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宣佈,由四架四架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組成的機隊已經抵達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四架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擁有美國空軍飛機中最大的有效武器載荷量。報導並提到,B-1機隊此行的目的就是在印太地區進行訓練和戰略威懾任務。

報導指出,四架轟炸機是從德克薩斯州的戴斯空軍基地起飛,不過軍方沒有說明它們將在關島停留多長時間,新到來的B-1則比先前的B-52擁有更強大的武器攜帶能力,可以攜帶遠程反艦導彈,具備優秀的對峙和反艦能力。

蘭德公司高級研究員提摩西•希思(Timothy Heath)在接受CNN專訪時提到,B-1轟炸機的部署將使的美國太平洋空軍更難以被針對。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官員舒斯特(Carl Schuster)則表示,此種部署的不可預測性將使得對手的決策假設複雜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