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寅再詐86.3億元!新增3銀行受害 楊文虎夫婦海外贓款遭追繳

▲▼楊文虎被押回台灣。(圖/記者沈繼昌攝)

▲北檢今天追加起訴遭緝捕返台的潤寅楊文虎詐貸案。(圖為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潤寅集團楊文虎、王音之夫妻,今年初涉向合庫詐貸386億元遭起訴、求刑30年,日前夫妻倆接連被從美國緝捕返台後,遭收押至今,檢調持續追查,發現另有土銀、中信、上海等3家行庫,先後被詐貸86.38億元,台北地檢署4日依新增的違反《銀行法》等犯罪事實,追加起訴楊、王等15人及5間公司,總計潤寅詐貸金額突破472億元,正透過司法互助管道,追繳潤寅集團境外犯罪所得。

塑料貿易商潤寅實業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妻,因涉嫌從2012年起,勾結福懋、中纖、新纖公司高層,以假交易文件向合庫等9家銀行詐貸386億,包括2人女兒楊宇晨在內,26人在1月間已被檢察官一併起訴,案發前逃亡美國依附兒子楊昌衡的楊文虎夫妻,則在日前陸續被遣返回台遭收押。

▲▼潤寅詐貸案,楊文虎之妻、王音之遣返抵台。(圖/記者林振民攝)

▲潤寅王音之和丈夫共涉詐貸472億元。(圖為資料照/記者林振民攝)

除了法院正緊鑼密鼓審理這起近年最大詐貸案外,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書華率陳映蓁、林俊廷等吉組檢察官,仍持續指揮調查局追查,發現潤寅早在2008年間開始,就曾聯手遠紡、大宇紡、泰豐輪胎、建大工業等知名公司員工,以663筆假交易向土銀、中信、上海等3家行庫反覆詐貸達86.3億元。

檢察官清查告一段落後,4日再依違反《銀行法》、《洗錢防制法》等罪嫌,起訴楊文虎夫妻等15人以及潤寅等5間公司法人,其中遠紡等公司內部配合虛偽照會、幫忙詐貸的員工,因繳回潤寅集團用水果盒裝送的回扣共約55萬元,被檢察官請求法院減輕其刑。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進口黑心口罩「細菌過濾效率↓95%」 313萬片流向醫療院所狂削125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