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金正恩!「北韓國寶」李春姬出馬 罕見復出播報

▲▼播報金正恩結束神隱北韓國寶李春姬復出。(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金正恩神隱20天首次現身,北韓請出退休國寶李春姬復出報導。(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每次北韓發生重大事件,北韓「國寶級」主播李春姬就會在鏡頭前現身,用她強勁有魄力的聲音進行報導。北韓官媒2日對外界公布,金正恩神隱20天後的第一個公開活動,為此2018年宣布退休的李春姬罕見現身,身穿招牌的粉色系韓服,在中央電視台播報相關消息,可見北韓也相當重視本次金正恩的亮相。

李春姬是北韓中央電視台的國寶級新聞主播,1974年起任職播報員後一直受到北韓政府重用,北韓媒體曾經以「嗓音強勁有魄力、號召力極強,每當發表聲明或講話時,能讓敵人們肝膽俱裂」、西方媒體「富於情感的」形容她的播報方式與嗓音。

▲▼播報金正恩結束神隱北韓國寶李春姬復出。(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金正恩神隱20天後的第一個公開活動,北韓中央電視台仍把李春姬請回來報導。(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所以只要北韓發生重大事件,包含發布金家兩代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的死訊,北韓成功試爆第一枚氫彈、成功試射洲際飛彈等,還有兩韓領導人破冰的文金會、北韓與美國的川金會等,北韓中央電視台均是派出李春姬進行報導,她在鏡頭前的畫面可說是讓各國網友印象深刻。

據悉,李春姬儘管2011年就開始淡出螢幕,但只要北韓遇上歷史性的大事,她仍會出現在主播台報導,直到2018年底正式宣布退休。不過對北韓中央電視台來說,李春姬重要性顯然難以取代,金正恩神隱後的第一個公開活動,仍把李春姬請回來報導,也可見北韓極度重視金正恩本次的亮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