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全世界都耍一圈!金正恩「從病危身亡到福態復出」 北韓2大絕招維持神秘面紗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路透)

▲北韓一直很神祕,全世界竟無一可以了解其狀況。(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多日來被全世界猜測身體狀況,2日官方媒體貼出公開活動照,打臉所有輿論。儘管外界各類管道打聽,包括自脫北者的消息、衛星照的觀察、各國外交管道,最終仍無法捉摸北韓真正動態。如今外媒就分析,究竟為何各國動用所有資源,還是對神祕的北韓無法掌控。

綜合外媒報導,金正恩神隱約20日,自一開始接受心血管手術病危,中國派遣醫療團隊一說,到後來成為植物人、腦死等傳言,又或是新冠肺炎隔離、視察時重傷,到最終美國華府智庫公開衛星圖顯示金正恩的火車詭異停靠在元山,判定金正恩恐怕已身亡。最後卻被幾張「金正恩剪綵照」就打臉所有猜測,而北韓之所以無法捉摸,主要原因有2:

1. 缺乏真正「可靠」的數據與訊息來源

北韓屬於「隱私極高」的國家,基本上外界僅能仰賴官方媒體《朝中社》的資訊,又或是南韓政府的消息、推測等,所有與北韓相關的事件,幾乎都出現「斷層性」的缺口,無法用合理的邏輯常理、推理出完整事件。

以2010年的天安艦事件為例,當時南韓一艘浦項級巡防艦,在黃海海域白翎島和大青島之間巡邏時,突然沉入海底,沈船導致46名官兵死亡,事後美國與南韓調查,打撈起的魚雷殘骸與北韓製魚雷吻合,認為就是北韓所做;然而北韓卻沒有任何資訊可以提供,最終北韓雖要求參與調查,但遭到南韓拒絕。

此外,金日成去世的新聞,同樣在當時出現斷層,原先兩個報告,一為聽到北韓廣播「疑似播放葬禮歌曲」,另一版本為日本調查刺殺金日成的人已經逃往中國,最終卻被金日成在機場迎接外賓推翻,也證明「北韓以外的國家,都無法證實該國的所有消息」。

然而北韓面對脫北者在外散佈、分析消息,也並未曾多做表態,反將脫北者的言論當作煙霧彈,讓外界對北韓有更多「猜測的可能性」。

▲▼金正恩,北韓,朝鮮,元山,專用列車(圖/路透社)

▲就連美國透過衛星圖觀察,以為金正恩已經身亡,仍被打臉。

2. 外界「紛紛擾擾的消息來源」,就是北韓最好的防護衣

此次面對金正恩身體狀況,過程中北韓並未正面回應,雖有脫北者提到「金正恩若真沒有問題,一定會出來闢謠,絕不會放任猜測」,但或許北韓確實有其他計畫,藉此轉移國際間的注意力。金正恩也對於其他國家的元首陸續保持聯繫,也難怪北韓的神秘面紗永遠掀不完。

其實在2014年,金正恩就曾神隱長達40日,未出現勞動黨周年黨慶、也未到金日成、金正日擺放遺體的太陽宮參拜,當時甚至出現北韓政變、金氏政權遭推翻、金正恩心臟病發等流言,最後同樣由官方公布他視察消息,謠言不攻自破,只是金正恩卻拄拐杖出現,官方媒體後也坦承金正恩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