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隱20天現身!粉專早就預言「有一群人更可惡」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傳言滿天飛,如今神隱20天首度露面剪綵,引起外界熱議。臉書粉絲專頁《朝鮮經貿文化情報》批評,平時以北韓為主的經貿團體與旅遊業者大抵了解情況,結果卻不表態,反而跟著謠言起舞,相當可惡。

《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指出,粉專長期經營和播報朝鮮消息,對北韓生態相當了解,第一時間就說了「金正恩死亡」是謠言,再者粉專秉持一貫立場,尊重朝鮮國情,不跟進沒來由的消息,或趁機蹭熱度,「早已言明,造謠者將自取其辱」。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視察順天磷肥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1日現身露臉,出現在南韓媒體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粉專批評,一些以北韓為主的經貿團體與旅遊業者,遇到這些謠言,不僅不挺身而出,紛紛做出各種閃避的姿態,還有人跟著謠言起舞,一同消費北韓,「這些所謂了解朝鮮的組織、團體、人員的不表態,形同對於朝鮮的默殺,是更為可惡的。」

綜合外媒報導,金正恩1日勞動節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典禮,親自剪綵。對於近日諸多傳言,北韓政府雖未正面回應,如今直接公布金正恩活動照,可見本人面色不錯,似乎身心狀況無虞,而妹妹金與正也在一旁,兄妹倆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打破「病危說」。(圖/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5月1日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竣工儀式,妹妹金與正也在一旁陪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