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日防疫兵推!力邀中央到場指導…但陳時中確定不來了

▲▼陳時中、韓國瑜。(合成圖/指揮中心提供、記者洪正達攝)
▲陳時中、韓國瑜。(合成圖/指揮中心提供、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為了模擬一旦發生社區感染後的應變措施,並測試高雄市政府各機關應變能力,高雄市府於5月3日於四維行政中心及鳳山行政中心兩地同步進行實兵演練,更邀請了指揮官陳時中到場。不過,據了解,陳時中確定不會到場,而是由衛生福利部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游秋月主任等人代為出席。

▲▼ 實兵推演預演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市府日前進行實兵推演預演 。(圖/記者洪正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府3日將實施實兵演練,分別於四維和鳳山行政中心兩地同時舉行,四維行政中心以辦公大樓疑似群聚感染為假設情境,鳳山行政中心則以集合住宅群聚感染為假設情境,模擬辦公大樓員工及住宅住戶確診新冠肺炎後之應變處理機制,包括疫調、防疫巴士、後送醫院、進住防疫旅館、住戶居家隔離、送餐服務、環境消毒、管制周邊人車進出及啟動遠距教學等各項模擬狀況。

▲▼ 實兵推演預演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市府日前進行實兵推演預演 。(圖/記者洪正達攝)

除了邀請隔壁兩縣市屏東及台南參加,更函文給中央邀請指揮官及其他相關人員蒞臨高雄指導。不過據了解,中央指揮官陳時中確定3日不會到場,高市府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經請衛生福利部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游秋月主任致電聯繫後,表示指揮官請衛生福利部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派員參加,因此將會由游主任防疫醫師等人出席;至於無法出席的理由,林立人表示,他收到的訊息是對於目前疫情趨勢,指揮中心有做相關因應,持續整備檢討,相對業務繁忙,才沒辦法親自下來。

而是否會覺得指揮官沒有親自下來到高雄了解目前防疫作為?林立人說:「地方防疫若能有相關長官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可以多一點來了解高雄做的努力,這次演練是跨局處的分工,讓可能遇到的情境,各局處之間聯繫,讓防疫作為更熟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